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安图县举办农耕文化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09:41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近日,安图县举办“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同心共筑中国梦”明月镇美丽乡村·农耕文化运动会主题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遵循“体育+特色旅游、体育+特色产业、体育+特色文化模式的赛事+旅游新兴载体”原则,设置了颗粒归仓、春耕忙插秧、拔草龙、赶大鹅等10余项农耕文化赛事,积极融入农耕文化元素、趣味元素。

  安图县驻村干部党委办公室、明月镇机关、45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及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基层治理专干、明月镇行政村村民等13个队伍、800余人参加活动。

  吉林省体育局驻安图县明月镇长平村工作队队员潘文福表示,这次农村文化运动会举办得非常成功,项目设置新颖且接地气,反映了农村的日常农业生产生活,大家的积极性特别高。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体育+农耕’的双向奔赴,也是一次赓续农耕文明,深挖农耕文化的创新盛会,明月镇党委政府还将在乡村文化挖掘和农耕文明固根溯本上发力,丰富农民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安图县明月镇党委宣传委员隋阔说。

  近年来,安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文化工作,持续在以农耕文明铸“根”塑“魂”上发力,积极举办各类农耕文化活动,让安图的农耕文化在乡村热土上沉淀出乡村振兴“更强底蕴”。(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