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暖心伴考 为梦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4:5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组织所属加油站及早筹备,为护航高考提供绿色通道、伴考驿站、爱心送考等方面服务,倾力为高考考生及服务高考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关怀与温暖。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组织所属加油站护航高考。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组织所属加油站护航高考。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绿色通道快捷高效

  “接送考生的车辆请往这边走,这里有绿色通道。”6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与高考考点相邻的中国石油吉林松原销售分公司松江加油站内,站经理赵天宇正在站前引导送考车辆快速加油,随加随走。

加油站开通绿色通道。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加油站开通绿色通道。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近年来,每逢中高考,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所属加油站便会以“考生优先”的原则,开辟助考绿色加油通道,因站制宜设置1台至2台专用加油机为送考、应急抢险等车辆高效服务,临时增派人手引导车辆,解决高峰时段市区加油站排队加油问题,避免因排队等因素对考生造成焦虑心理或影响考生入场时间。

  不少临近考点加油站还设置了助考专用停车位,为广大陪考家长提供便利,尽最大努力为家长停车、接送考生节省时间。

  伴考驿站温暖人心

  为了给考生家长提供一个良好的陪考环境,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组织高考考点附近加油站设置高考服务点,支起遮阳伞、摆放桌凳,悬挂“中国石油为梦想加油”等条幅,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纸巾、湿巾、扇子及应急药品等。有的加油站还特别为“粗心大意”的考生准备了“备考无忧”文具袋,装好考试专用铅笔、橡皮等文具,提供准考证紧急打印等服务,以备不时之需。

  “高考期间,我们加油站还特别推出了‘好客饮水节’和端午粽子促销活动,祝福考生能‘好’运连连、‘水’到渠成、一举高‘粽’。”中国石油吉林长春销售分公司东岭加油站经理谢磊正带领员工布置非油商品助考专柜。

  爱心送考安心守护

  在吉林省白山市,中国石油吉林白山销售分公司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参与到白山市交通广播、教育、交警等部门联合发起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中来。

加油站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遮阳服务。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加油站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遮阳服务。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供图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广大出租车和社会爱心车辆可自愿加入到“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中来,只要将主办方特制的“中国石油助力高考”绿丝带绑在车辆后视镜上,在往返考场途中遇到困难或突发情况,路面交警和社会爱心车辆均会上前为其提供及时有利的帮助。白山市高考考生凭准考证也可免费乘坐带有“高考免费用车”标识的出租车和社会爱心车辆。

  为了办好这项活动,中国石油吉林白山销售分公司独家赞助了今年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用爱心为莘莘学子打开赴考通道,为他们奔向人生的更高目标倾情助力。(高龙安 黄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