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打基础强素质 确保人才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4:4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近日,为加强税务稽查人才梯次化建设,长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以落实长春市税务局的“常春藤计划——中青年干部培养项目”为契机,创新青年干部培养方法,确保青年干部能稽查、会稽查,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

  据悉,该局以近期通报的部分典型案例为学习内容,为全体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青年干部王云泉表示:“案例触目惊心,一定要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要规范“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更要严于修身律己,时刻牢记崇德尚廉,做廉洁的税务稽查人”。

  据了解,通过此次廉政教育,使一线的稽查干部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牢记手中权为纳税人所赋,心中的利要为纳税人所谋。

  该局还结合实际工作,邀请长春铁路运输法院法官刘玉敏就稽查工作中常见的疑难问题,结合行政法原理就已有司法判例,为全体稽查干部带来了最新的司法解释。

  税务干部们就稽查执法中偷税行为认定、证据资料的采用、文书送达方式等一系列问题积极踊跃提问,刘玉敏耐心进行讲解。

  青年干部刘芮冰表示:“理论和实践良好的结合,让我们充分意识到强化税务稽查本领要拓展到书本以外,必须注重实际。”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不断探索青年干部的培养方式,让他们养成想学习、爱学习、学好习的良好习惯,确保稽查人才不断档、能接续,更好的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龙安 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