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县举办“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8:19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安图县举办了形式多样的“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安图县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医心向党 护佑人民”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活动对“百名优秀医护人员”进行了表彰,来自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表演了精彩节目,激励广大医务人员砥砺奋进。

  此外,各医疗卫生单位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护理健康科普微视频大赛、“最美天使”摄影展、礼仪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并组织医护人员走进街道社区、乡镇村屯进行健康义诊,为群众讲解急救知识、诊脉查体、开具处方、指导用药,普及健康保健常识。

  县中医医院组织护理团队在明月广场、博览城等处开展中医保健操展示活动,现场演示“八段锦”“五禽戏”“经络拍打操”和“太极”等中医养生功法,传授养生操技巧,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

  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医护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医护工作者协作意识,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建设“健康安图”贡献力量。(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