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安图县开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11:24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为持续推进根治欠薪违法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依法维权”的良好法治环境,近日,安图县组织开展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安图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人员密集商业区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向过往行人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及《民法典》等与劳动者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单、宣传册,并与前来咨询的群众互动交流,详细解答群众关心、关切的疑难问题,引导群众采取合法、理性、科学的方法,通过协商、调解、投诉、仲裁、诉讼等渠道,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册和宣传品4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劳动者知晓劳动保障内容和国家保护其权益的政策措施,有效增强了劳动者通过合法合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同时,进一步促进用人单位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范劳动用工、工资支付行为,共同营造诚信用工、和谐稳定良好氛围。(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