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安图县开展“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3:10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近日,安图县金融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畅通宣传渠道,打好“组合拳”。在社交群和社交平台转发、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并在“安图新闻”等媒体平台播送相关宣传报道。同时,通过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扩大宣传范围,辖区“全覆盖”。在全县9个乡镇、3个街道开展巡回式金融知识讲座,发动各部门,组织居民到所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展集中学习。工作人员为群众“面对面”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知识,讲解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陷阱,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警惕财产损失。

  提高宣传强度,学习“效果足”。截至目前,组织现场讲座和集中宣传13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8000余份,有效掀起全县金融知识学习热潮。“通过学习,我对防范非法集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回去后一定跟家人朋友多普及相关知识,共同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家‘钱袋子’。”明安社区的居民王大爷说。(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