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安图:创建示范“样板村” 描绘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4:08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安图县明月镇以“千村示范”创建为契机,积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做好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幸福指数。

  为了推进“美丽乡村”创建,明月镇每月组织开展“大扫除”活动,采取评级措施,有效促进环境整治工作整体平衡推进。逐步建立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分区包干、定责定薪、联合考核”的长效保洁机制,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治理。

  目前,镇村街路两侧排水顺畅,日常无垃圾、无积水;主街路、巷道两侧建有路灯绿植实现绿化美化亮化,各村内设有固定垃圾收集点,实现生活垃圾定期收集转运处理。同时,充分发挥村民在整治环境中的主体作用,支持村民自觉维护室内外卫生清洁,有效提升治理效率。

  此外,明月镇进一步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修缮太阳能路灯、粉刷室内外墙体、回填平整路基、大门翻新喷漆、院内甬路铺设等。截至目前,新修白改黑路面10余公里、新建柴棚230余座、完成村内道路绿化5000余延长米,全镇共创建“千村示范”村8个,“510”专项提升示范村8个。(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