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头条

安图县举办“检察工作现代化进行时之数字检察建设”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7:39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近日,安图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工作现代化进行时之数字检察建设”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开放日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办案中心、案管大厅和公开听证室,听取了检察机关发展建设的具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安图县人民检察院拍摄的《党建为引领 初心谋发展》党建宣传片,对检察机关的整体面貌、工作动态有了更深刻地了解。

  院党组向代表委员们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建设、保障民生、服务大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使代表委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认识到数字检察发展建设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意义,并对数字检察发展建设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该院将继续探索建设具有“安图特点”的法律监督模型,组建专业化的办案团队,不断加强数字检察推进工作,同时注重职能发挥,强化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