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县587名学子为梦迎战高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6:13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今年,安图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参考人数为587人,设标准化考点1个,考场24个,另设备用考场3个,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

  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安图县从各中小学审查筛选130名一线教师担任监考员、安检员及考务工作者,并做好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公安部门高考期间每天出动警力46人,全天备勤待命50人,警用车辆10台,负责巡逻防控、交通执勤等安保工作。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大巡查检查频次,进一步加强考场周边秩序管理。

  据悉,高考期间将引入24台5G屏蔽仪,确保每个考场5G及其他无线电信号全屏蔽,进行考点区域无线电信号降幅,信号车将进行信号监测追踪压制。卫健、供电部门分别配备了120救护车和供电应急车,在考场外随时待命。安图县提前制定考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并进行了演练,考生入场前,及时封闭入场路段,在考场门口设置三个隔离通道,确保考生顺利入场。

  此外,安图县为考生搭建从考点入口至安检大厅近百米的全覆盖遮阳防雨通道,并准备了纸抽、矿泉水等用品,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