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喜看丰收粮满仓 农民卖粮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09:35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今年,安图县粮食喜获丰收,眼下,不少村民开始忙着晾晒、装粮、卖粮,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种了10垧地,今年玉米收成挺好。”松江镇文昌村高旭香村民家的粮仓里,黄澄澄的玉米堆得满满当当,今天她家给玉米脱粒后,准备送到收购点出售。

  在松江镇鼎胜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收粮点,十里八村的农户开着拖拉机,满载着今年新收的玉米等待过磅。收购人员对粮食检验定级、称重,安排卸粮入库,各项工序有条不紊。经过检测后,高旭香的玉米属于二等优质粮,按照收购标准每斤1.03元。“今年玉米价格挺好的,来年准备多种点,价格越高我们老百姓种地越有劲。”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松江镇文昌村党支部书记娄长青表示,村合作社今年与敦化市烘干厂合作,计划元旦前收储两万余吨,目前已经完成了两千多吨。合作社价格公开透明,又方便村民卖粮,受到大家的欢迎。

  据了解,2023年安图县粮食收购任务为8万吨,目前已完成62.8%左右。玉米收购价格基本在0.96元/斤-1.01元/斤。安图县将继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满意粮”,切实维护售粮农民合法权益,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