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县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10:10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近日,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结果出炉,安图县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这标志着安图县图书馆建设迈上新台阶,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实现新跨越。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书上架、书籍盘点、报纸归类……任何一本书籍到了图书管理员李秀连手里,她都能快速地知道书籍的具体位置,这得益于图书馆里先进的借阅设备和不断更新的图书管理系统。

  多年来,安图县图书馆始终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工作宗旨,不断完善藏书体系,提升服务质量,改善阅读环境,受到越来越多读者的欢迎。

  图书馆馆藏图书19.2万册,配有现代化图书管理系统和自助借还系统RFID自助化设备,为读者提供办证、借书、还书、续借、搜索图书三维视图定位图书等自助服务,积极探索构建以借阅服务为主,主题展览、阅读推广、读者活动等为辅的多样化服务新格局。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安图县图书馆1979年正式建馆,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2019年改扩建后,图书馆总面积为2600平方米,分为总服务区、成人阅览区、期刊报纸阅览区等10个区域。

  同时,建立“总分馆”制度,通过图书流通站、农家书屋等渠道为基层图书馆送书近万册次。为乡镇基层服务点、村级文化驿站配备了数字服务一体机、网络移动播放器、平板电脑等设备,让农村进入了数字化阅读新时代。(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