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长春市双阳区:全力提升扶商助商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5:4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从2012起,我一直担任园区项目建设的负责人,深刻感受到长春双阳经济开发区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所付出了巨大努力。”吉林省吉通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詹国栋说。

  近年来,长春市双阳区坚持以打造更加亲商、爱商、护商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探索完善服务更加高效、办事更加便捷、发展更加有序、供给更加及时的政府服务管理体系,助力企业早投资、早建设、早投产。

  据长春双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宇华表示,双阳经济开发区在优化投资环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方面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以诚信为本招商、以优质服务安商、以良好环境富商。

  双阳经济开发区坚持招商围绕信息走、工作围绕项目转。以“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灵活多变的方式,对每个项目做到实时服务、主动服务、透明服务、跟踪推进。尤其是在企业用地方面,充分考虑各类企业发展的用地需求,有效保障企业用地供给。

  同时,高质量发展有机农业、洁净工业、三产服务业,以优质的产业集群汇聚更多投资企业与合作伙伴。

  为做好土地规划、报批和供应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建成达产,双阳经济开发区成立项目服务工作专班深入项目一线、建设一线,从项目落地到建成验收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

  截至目前,服务开发区蓝城农旅、海悦药业、职教中心等重点项目28家,领办代办事项77件,平均每个项目节省办件时间20天左右,大大节约企业办理各类审批事项的时间成本,得到了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

  自2021年以来,政数部门搭建了以开发区政服务中心为支点、各办事窗口为依托的全方位政务服务平台,借助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技术,筑起了“便捷、共享、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并不断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积极对接融入“吉事办”,利用互联网+,提升报请审批速度、优化各类流程,提升网上可办比例。

  同时,双阳经济开发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交通基础设施覆盖面和服务网,实现奢岭区域建设“三横三纵”路网大格局,为企业办事经营提供便捷的交通环境。

  “我们针对企业反馈的市政基础设施短板,积极筹措资金进行道路及管网的修缮提升。帮助鑫利密封公司将运输道路整体拓宽4米,帮助海悦二期铺设临时运输道路500延长米,帮助聚丰公司办理临时用地3800平方米等。”刘宇华说。

  詹国栋表示,“我们选择双阳经济开发区很大的原因是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周到、业务精炼且答复及时,在项目审批、证件获取、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中为我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据詹国栋介绍,政府部门对该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到企业调研,现场指导,并根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资金扶持、费用缴纳、政策优惠、业务协调等多方面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此外,双阳经济开发区的发改、规划、住建、土地等项目审批部门,在手续办理过程中积极主动与该企业联系,共同组织审批材料,节省了大量时间。

  据介绍,双阳经济开发区将继续以助力企业发展为宗旨,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加快企业建设步伐,切实以务实举措减流程、优服务、提效率,助推全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