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县对集中供热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0:2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确保冬季供暖安全,近日,安图县对供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企业设备注册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工作人员在供热场站现场查看锅炉的安全附件与检验报告,对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及特种设备使用标识张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压力表、安全阀检验周期以及应急预案和演练记录。

  在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求供热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工作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检及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供暖用特种设备安全。

  下一步,安图县将继续开展巡查检查,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为供暖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