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金秋玉米采收忙 产销两旺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5:34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金秋九月,安图县玉米喜获丰收。眼下,各乡镇村屯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采收,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在新合乡青沟子村田地里,饱满的甜玉米已经成熟,忙碌的身影在玉米地中不停穿梭,村党支部书记石钲祥正带领村民采收甜玉米,大家动作娴熟地把玉米采摘装车直接送到公司。“今年村里种植6公顷多,每亩产量2000多斤。”石钲祥说。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两江镇300公顷的甜玉米喜迎丰收,玉米颗粒饱满、新鲜甜嫩。据村民介绍,每公顷产量预计20吨,每吨价格在1250元左右。

  为了确保成熟的甜玉米个头匀称、香甜软糯、天然绿色、品质优良,安图县通过“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积极推广优良品种,共种植甜玉米800多公顷,预计每公顷比普通玉米增收7000元左右,金灿灿的甜玉米变身村民致富的“金棒棒”,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