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县举办第二十七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14:17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竞技体育赛场,点亮奋斗梦想。8月30日,安图县第二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县体育场举行。本届运动会通过独特视角诠释安图县精神、人文理念和核心文化,带领民众感受山水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

  开幕式上,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等代表队运动员们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接受检阅,各代表队在经过主席台时献上文艺表演,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500名小学生进行了精彩的篮球操表演,随后,进行了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朝鲜族鹤舞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拔草龙游戏巧妙结合的“龙鹤共舞”节目,通过“体育+文化”,展现非遗魅力,掀起运动热潮。

  据了解,安图县本届运动会是安图县时隔六年举办的全民盛会,设置包括田径、门球、毽球、羽毛球、足球等在内的10大项比赛项目,参与人数超万人,全面展示不同民族、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群众的健身风采和竞技成果,并于9月1日闭幕。

  安图县始终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博览城广场、明月广场、二龙山公园、长兴河健身步道、社区多功能健身中心和农村文体活动广场等体育文化场所的相继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

  精心举办多样化赛事活动。连续举办多届“全民上冰雪”“四山一湖”越野赛等品牌赛事活动,多次承办省州青少年运动会和各类专项运动会,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安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加大体育人才培养力度。持续深化“体教融合”,选聘高水平教练员,培养和输送优秀体育人才参加国家和省州组织的短道速滑、公路自行车、乒乓球等重要赛事,荣获的奖牌总数和金牌总数创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运动会,是一场体育与文化交相辉映的盛会,充分展示了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县城形象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体育精神激励全县上下发力奋进建设家乡,为加快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汇聚强大动力。(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