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县考察团赴长春、温州、厦门、重庆走访推介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17:26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7月16日-22日,安图县考察团先后赴长春、温州、厦门和重庆等地,围绕友好商会签约、招商项目推介、项目参观学习等领域开展考察调研。

  在长春市安图商会,考察团听取了商会工作情况,参观了吉林省莫勒红酒业有限公司,对商会作为安图第一家注册的域外异地商会,在商会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商会注重吸收更多优质企业会员,增强服务会员的能力,引导会员把握发展机遇,强信心拼经济;对部分企业会员意向回归家乡投资、参与乡村振兴表示欢迎。

  在浙江省乐清市,双方详细介绍本地特色、优势后,安图县工商联与乐清市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书》,就两地在加强会员企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拟建立长期互动机制,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铁定有趣 三金共富”未来乡村——大荆镇下山头村委会,深入了解其通过铁皮石斛主导三产融合,实现绿色发展,富民惠民相关情况,同时参观了浙江朝鸿机械有限公司。

  在福建省厦门市,考察团走访了思明区梧村街道商会和绍兴商会,考察了CMP法国巴黎庄园葡萄酒福建办事处、厦门金视明工贸有限公司和厦门昕力弹簧制造有限公司。该县工商联分别与思明区梧村街道商会、绍兴商会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书》,努力拓展两地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

  在重庆市福建福州商会,考察团与商会主要领导及企业家开展座谈,这是安图县工商联与福州商会自缔结为友好商会后的首次深入交流。座谈会上,播放了安图县域宣传片,诚挚邀请意向企业到安图投资兴业。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融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中台永裕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海派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江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

  开展本次考察交流,有助于加快推进“两翼齐飞、五城共建”,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进程。安图县将持续开展异地商会走访调研,进一步优化县域营商环境、细化招商举措,全面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呈现出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