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安图: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3:08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近日,安图县明月镇卫生院开展为期3天的家医签约宣传活动。

  家庭医生分别走进长兴街道兴华社区、明月镇大砬子村、明月镇卫生院,为辖区内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详细询问其健康状况,进行面对面的咨询和指导,并现场与老人进行签约。

  明月镇大砬子村民韩世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家庭医生,更关注健康,让自己更有依靠。

  今年以来,明月镇卫生院优化家庭医生团队建设,目前,已针对辖区内3个街道12个社区,11个行政村7个村卫生室,组建了3个家庭医生团队,守护辖区3.5万余人的身心健康,特别是为慢病患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家庭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全程服务、上门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医生上门入户“点对点”“面对面”,有病治病,无病提供医疗服务,对身体进行常规检查,为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提高了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