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县开展“乡村振兴、书记加油”站台承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6:20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安图县明月镇开展“乡村振兴、书记加油”年初站台承诺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激发村级党组织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锻造一支“勤学善谋、能干会讲”的新时代明月队伍。

  村党支部书记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进行站台承诺。他们结合本村实际,围绕特色党建、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通过PPT展示、现场演说的方式,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阐释,助威口号高昂响亮,场内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明月农村党员干部能征善战、勇于担当的良好作风。

  “在这次活动中,我找到了差距,也学习了其他村的先进经验。”明月镇裕民村村书记兼村主任蔡文波说。

  今年,安图县将在农村领域系统性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党组织“双星争创”暨“乡村振兴、书记加油”活动,通过“年初站台晒承诺、年中拉练看进展、年末评比看成效”的活动形式,全面构建村党组织书记会干、会说、会展示的载体机制,激发乡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晋位的浓厚氛围。

  通过活动的开展,持续深化“五星级”乡村党组织创建工作,推动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党组织实现“双星级”动态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将乡村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逐步形成以组织振兴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竞相迸发的崭新局面。(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