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安图:基层治理吹好“哨” 服务群众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08:28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自“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安图县长兴街道中心社区合理收集群众诉求,整合资源解决民生问题,实现吹好哨、报好到、办好事,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聚焦难点工作,吹好“攻坚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参与社区基层治理,重点针对环境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治理等难题,吹响“攻坚哨”,着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急难愁盼”。截至目前,已解决小区环境治理、出行问题、植树绿化、安全隐患排查等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6件。

  聚焦基层所需,吹好“民生哨”。始终坚持服务民生在一线的原则,努力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完善“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组建8个网格党支部、44个楼栋党小组,推选185户党员中心户,选优配强网格人员力量,实现基层治理精细化。明确网格“哨声”收集主体,通过网格化管理做到知民情、解民愿、保民安。

  目前,收集群众民生诉求25件,解决19件,兑现“微心愿”36个,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退伍老兵15人,巡访关爱高龄老人44人。

  聚焦志愿服务,吹好“联动哨”。为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走深走实,构建守望相助、互联互通的和谐社区关系,中心社区及时吹响“联动哨”,发挥党建联盟单位“轴心”作用,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20余次。

  构建常态化志愿服务平台,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服务格局,以志愿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张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