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2023-2024延边冰雪旅游节之安图长白山首届矿泉水雾凇漂流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0:16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1月24日,由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2024延边冰雪旅游节之安图长白山首届矿泉水雾凇漂流文化旅游节开幕。

  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尹朝晖,延边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东辉,延边州文广旅局局长宋艳,安图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哲、吉林长白山天然矿泉水安图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姜则辛出席活动。

  郑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图县大力发展冰雪旅游,重点打造了滑雪、冬季漂流、雪地越野穿越等冰雪旅游景点和精品旅游线路,加快“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换,推动“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矿泉资源,精心打造了“矿泉水雾凇漂流”新玩法。以安图为代表的延边州更是凭借“矿泉水雾凇漂流”跻身2023国内“新玩法”TOP10第2位,提高了全州冰雪旅游影响力,推动冰雪经济实现新跃升。

  活动中,为大泉河漂流、森林峡谷漂流、水色雾凇岛漂流三家“矿泉水雾凇漂流优选地”授牌。随后,精彩有趣的雪上运动轮番上演,“真人保龄球”“雪上龙舟比赛”“东北雪人大改造”“雪地滚轮胎大赛”“雪地飞毯比赛”让参与者们玩得不亦乐乎。

  “今天的活动真是太精彩了,我们体验到了安图特色矿泉水雾凇漂流,还参与了各种雪上运动,真是不虚此行,回去一定跟身边朋友多多推介安图,下次还要一起来!”游客张女士表示。

  安图县地处长白山腹地,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生态资源禀赋突出,并于近日被授予2023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全县顺应趋势,不断做好“旅游+”文章,2023-2024新雪季,充分发挥长白山零下12℃粉雪优势,重点打造6大品牌活动、6个旗舰产品、7条旅游线路和20个网红打卡点,推出观览、体育、度假等冰雪产品,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拉动经济转型升级。

  近期,矿泉水雾凇漂流更是吸引众多游客争相打卡体验,安图县将以做强“矿泉水雾凇漂流”为契机,厚植冰雪文化、丰富冰雪场景、壮大冰雪产业,不断优化消费体验,以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同时,让冰雪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加快打造冬日旅游度假胜地和冰雪经济高地。(张开奇 李丹)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