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喜讯!安图上榜“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09:27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11月26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3》发布,安图县在全国1866个县域中脱颖而出,上榜“2023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排名第87位。

  据了解,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四个方面,四个分项指数集合成发展潜力指数,发展潜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市”。

龙顺雪山飞湖旅游景区(资料图)
龙顺雪山飞湖旅游景区(资料图)

  安图地处长白山腹地,素有“长白山第一县”美誉。境内有大小河流88条,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森林覆盖率达到86%,空气质量全年一级,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10万+。年平均气温4.3℃,既是理想的避暑天堂,又是绝佳的粉雪圣地。境内的双目峰公路口岸是中朝边界唯一的陆路口岸,距离长白山山门22公里,与朝鲜著名旅游城市三池渊市相距28公里,通过口岸可实现环长白山“四坡游”。

明月镇(资料图)
明月镇(资料图)

  目前,已打造出国家A级旅游景区17个,乡村旅游经营单位7家,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星级酒店10家,漂流企业7家,温泉企业7家。

长白山红石峰原生态景区(资料图)
长白山红石峰原生态景区(资料图)

  近年来,安图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思路,以申报设立吉林安图边境旅游试验区、长白山文化旅游开发区(安图)为契机,全力做好“旅游+”文章,做靓长白山品牌。今年1—10月份,全县接待旅游人数达到7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8亿元。

  此次为安图县第三次上榜“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曾连续六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