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安图县“双节”期间接待旅游人数50.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16:20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图县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各旅游景区热点十足,共接待旅游人数达50.4万人次,同比增长69.6%,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5.54亿元,同比增长86.5%,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96.1%和179.2%。文化游、乡村游、民俗游受到广大旅安游客的青睐,为游客们奉上了金秋时节的多彩文旅盛宴。

  “玩”享安图

  假日期间,安图长白山秋季文化旅游节暨非遗进景区活动在长白山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景区举办。活动中,朝鲜族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假面舞、鹤舞、顶水舞、刀舞、象帽舞、扇子舞、甩袖舞等轮番上演,这场精彩的非遗文化“大餐”吸引了3000余名游客乐享其中。

  长白山红石石峰景区举办了第三届赏秋户外大会,共有5000余名各地游客参与其中,崖顶穿越、森林骑行、飞跃丛林、围炉煮茶……每个项目都引起了游客的极大兴趣,大家对安图的奇峰峻岭、秋季的五彩斑斓惊叹不已。

  期间,还举办了安图县首届摇滚音乐节、书画(剪纸)摄影展等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浓厚了节日氛围,满足广大旅安游客多元化需求。

  “惠”游安图

  “双节”假期,安图县境内100余家文旅企业全部正常营业,各景区纷纷推出了优惠活动。长白山峡谷浮石林、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大戏台河等景区在门票优惠的基础上,推出了免费游览景区观光塔、免费乘坐观光车辆等优惠政策;长白山第一村风景区(奶头山村)、松花朝鲜族民俗村、石门镇民俗风情园等景区推出了免门票优惠政策。一系列促销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游客到安图出游的热情,多个景区呈现“人从众”场面。

  “宣”览安图

  中秋国庆期间精心推出赏秋、行摄、骑行、文化、红色、吃货等多条精品旅游路线。通过“安图发布”“安图新闻”“文旅安图”等媒体资源开展广泛宣传推介。同时,围绕节事活动进行图文、视频多种形式宣传。特别是精心制作推出的多条短视频,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景区特色、文化氛围及活动火爆场面,进一步提高了安图文旅知名度,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旅游氛围。

  “稳”保安图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景区景点、民宿等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 24人次,检查文旅企业27家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未发现违规经营行为,实现了文旅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