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公布 安图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 15:39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6月26日,中国避暑旅游发展报告发布会举行。会上重磅公布“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名单,安图县榜上有名。

  该名单中,包括延边州、北京市延庆区等20个地市级地区,安图县、利川市等20个区县级地区,并为上榜地区及城市授牌。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尹朝晖作为入选城市代表作避暑旅游经验交流发言。

  据介绍,这40个“避暑旅游优选地”是根据气候舒适度、高影响天气风险、景观观赏度、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综合分析后,从2000多个参研城市中择优选出,是最适宜避暑旅游的代表性城市。

  安图地处北纬42°线、长白山腹地,有“长白山第一县”之美誉,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平均海拔700米,位于世界种植养殖黄金带,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境内有大小河流88条,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森林覆盖率达到85%,空气质量全年一级;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10万+。全年平均气温4.3℃,夏季平均气温19.3℃,是理想的避暑天堂。

  独特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安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又赋予了安图旅游更加丰富的内涵。

  近年来,安图县坚持以“发展新旅游、凝聚新文化,创造新生活”为主基调,主动融入大长白山旅游经济圈。今年1—5月份,全县旅游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同比增长65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870.6%。特别是“五一”期间,接待游客量达到25.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借助举办矿泉水文化旅游节、民俗文化旅游节、酱文化旅游节、农耕民俗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契机,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安图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业竞争力。

  据了解,安图县已连续六年被列入“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成功创建“全国旅游强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国生态原产地品牌示范区”,并获得“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城”“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魅力打卡之城”等荣誉称号。

  “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不仅是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更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源泉。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安图县域内双高铁、双高速、双机场及未来G331边境国道组成了一张便捷的交通网,将这片美丽的黑土地与全世界紧密相连。

  安图县将持续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助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积极构建一幅绚丽的“大美安图”立体画卷,进一步擦亮“长白山第一县”金字招牌,全力打造延边文旅新标杆,加快推进“两翼齐飞、五城共建”,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步伐。(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