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连续六年榜上有名!安图县蝉联“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5:21 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思博

  日前,“2023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作为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要主题在深圳市发布,安图县榜上有名,这是安图县第六次连续入选。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与宗旨在于发现美、传播美、享受美,为亿万游客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域旅游与经济复苏。

  近年来,安图县凭借着长白山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淳厚的民族风情,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光。2023年1至5月份,安图县旅游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同比增长65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870.6%。特别是“五一”期间,接待游客量达到25.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安图县先后成功创建全国旅游强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长白山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长白山历史文化园景区入选全国研学旅行基地。松江镇松花村荣获吉林省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称号,百花谷鑫怡民宿和奶头山朝家屋民宿被评为国家丙级旅游民宿。

  打造旅游产品,让文化旅游散发“多元”光彩。为满足游客追求个性化、深度化、特色化品质旅游的需求,今年,安图县紧抓旅游热点、紧扣市场需求,开启“宠粉”模式,及时推出民俗体验游、乡村休闲游、四季旅游攻略等新产品、新线路、新场景,不断丰富旅游业态, 提升游客体验感新鲜度。

  此外,安图县积极释放冰雪红利,在冬季旅游产品上下足功夫,积极打造涵盖观览、体育、度假等各类冰雪产品。各景区通过“传播——打卡——再传播”的拓展传播链条效应,带动旅游热度不断攀升,吸引省内外游客及网红大V前往打卡。

  同时,安图县充分发挥特色鲜明的山地、森林等自然生态和气候优势,以品牌节庆赛事为依托,引进“越野中国—北部基地”项目,开拓“旅游+体育”产业,不断丰富和满足居民、游客多层次、多元化的休闲旅游度假和团建体验。

  建设特色景点,让青山绿水拥有“别样”名片。安图县围绕推动工业旅游发展,建成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农心矿泉水科教研学基地,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海沟金矿,红丰矿泉水小镇成功获批“吉林省第一批特色产业小镇”,并纳入第一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

  围绕开展乡村民俗体验,统筹打造“长白山第一村”奶头山村、“中国朝鲜族第一酱村”茶条村、“长白山景观摄影基地”六人沟村、“满族风情体验地”东清村、“东北抗联二军成立地”寒葱沟村等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景点。

  围绕打造长白山冰雪王国,建成和平滑雪场国际标准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打造魔界、雪岭冰雪摄影基地,全力推动长白山千里冰雪穿越国家级风景道、长白山雪岭景区、长白山雪岭生态森林旅游驿站、迎月山滑雪场等项目。

  聚焦项目建设,让县域发展融入“文旅”元素。安图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围绕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发展目标,聚焦“两翼齐飞、五城共建”发展布局,融入大长白山旅游经济圈,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

  积极对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越野车分会、东方文旅、海南中国银地集团等企业,2023年完成集中签约文旅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26.8亿元。长白山井邑满族银库项目完工并投入运营,木易溪谷康养度假景区、松江新区旅游集散中心、奶头山村乡村振兴研学基地(一期)等3个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奶头山村东方野奢民宿、大延古镇不夜城、中国越野新生态北部基地等3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张开奇)

  (图片来源: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