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吕全走进白河林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5:3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白河林区基层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6日电 (谭伟旗 杨刚)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全一行走进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就审判执行、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吕全实地踏查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审判流程规范指引综合查询系统和扫描中心运行模式,并与一线法官干警进行了亲切交流,对该院在智慧法院建设工作中创新采取的“甘特图”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座谈中,吕全详细听取该院“基层建设年”、审判执行、疫情防控、党建队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该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就解决长期困扰基层法院的干部年龄老化、员额法官缺员断层、人才交流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结束后,吕全为该院全体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上,吕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吕全说,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实践发展的必然结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显著的制度优势;是时代规律的正确选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磅礴的精神力量;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深厚的本源支撑。

  吕全表示,要紧跟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筑牢政治忠诚,确保“两个确立”入脑入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吕全说,要做心怀国之大者,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落到审判执行具体工作中。要把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在护航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建设上,落实在服务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上,落实在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上,落实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提升审判质效上,落实在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上。

  最后,吕全表示,法官干警要一如既往的加强政治建设,做到统筹推进、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