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让青春与“法”同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22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副庭长陈阳带领普法小分队前往德惠市实验高中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法官化身法治副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课堂上,民二庭法官助理刘一玮通过审理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同学们在面临校园暴力时勇于说“不”,同时为他们讲解“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大家要遵纪守规加强自律,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承担起桥梁、纽带的作用,家校社一同发力,为校园法治建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