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纸短情长 一封来自当事人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0:5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22日电 (谭伟旗 曹阳 王欣婷)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开发区人民法庭收到当事人吴某寄去的一封“感谢信”,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是开发区法庭庭长王立乾审理的张某某起诉白某某变更抚养关系案。

  庭审中,法官考虑到当事人工作时间不固定以及生活地距离远的特殊情况,利用线上开庭的便捷,减少奔波。同时他们设身处地与孩子父母进行沟通调解,多方为孩子和两个重建的家庭考虑,通过“多举例子,少讲条文”的方式,一遍遍耐心解答双方的疑惑,从他们的顾虑入手,就当前情形为双方分析利弊得失,引导换位思考。

  最终,在法官和法庭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大家的顾虑逐渐消除,确定了双方都认可的解决方案,化解了之前的纠纷。

  今后,该院将继续秉持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深入推进司法为民,为群众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司法服务,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