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青春护航 法育未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4:3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20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李魁亮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当天,法官带领普法小分队前往德惠市第十七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地为十七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深刻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现场,法官还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理解法律规定,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和正确的心态,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健康成长,争做知法、守法文明的好学生。

  此次普法小课堂气氛热烈、氛围轻松。法官教得仔细,同学们听得用心,回答提问十分积极。

  未成年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真正做到法进校园,法入人心。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审判职能,依托普法七走进活动,积极与学校联动,以专业力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助推青少年法治教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