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三月春风暖 普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4:4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以开学为契机,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教育活动,温馨守护,助力成长。

  此次普法,该院法官薛冬梅到位于天台镇的第十中学,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给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内容结合中学生的心理特点、学习和生活实际,围绕校园欺凌、网络付费游戏、网络直播打赏等未成年人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法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真实案例入手,以案释法,以法育人,让学生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警惕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会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接下来,该院将以法治副校长为着力点,深化“普法进校园”工作,继续发挥法治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谭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