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3:5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11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鼓励女干警凝心聚力、担当进取,充分展现巾帼风采,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该院与市妇联、市法学会、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在明珠广场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解答疑问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维护妇女婚姻家庭权益、反家庭暴力、保障妇女劳动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有需求的妇女提供了法律咨询和现场答疑。

  当天,该院立案庭法官李汉伟到建设街道银河社区为社区的女性同胞送上了维权“宝典”。通过深入解读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发生的案例,帮助群众快速了解结婚生育、财产分配、公平就业、离婚纠纷、人身权利等一系列内容,引导广大妇女不仅要在生活中知法、尊法、守法,还能够正确有效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现场法官讲得仔细,群众听得认真,现场气氛热烈。

  在德惠市妇联组织的“三八节”文艺汇演中,该院选送舞蹈和歌曲节目,动听的音乐和优美的旋律舞出了对党、对祖国、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该院女干警风采。

  台下的观众脸上露出幸福开心的笑容,不时给予热烈的掌声。该院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把文艺汇演推向一波高潮,通过歌声表达了新时代女性在家庭文明中的突出贡献与建设美丽德惠的巾帼力量。

  此外,该院还组织开展暖心送花送祝福活动,该院党组和工会精心准备了鲜花和感谢卡,对女干警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给予赞扬,同时也送上真挚的祝愿。

  芬芳的鲜花、温馨的问候,传递着该院深深的祝福。女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为该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通过此次“凝聚‘她’力量 绽放‘她’风采”妇女节系列活动,该院达到了愉悦心情、快乐工作的目的,有效激发了干警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坚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创新的思维视野,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该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华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