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院参观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3:5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5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沟通,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该院参观。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松,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响及立案庭庭长孙扬陪同,并听取意见建议。

  当天,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代表委员们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中心、智辅中心、送达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诉讼服务、审判执行、集约化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讲解员对大厅摆放的自助立案服务终端等设备进行讲解和演示,让代表委员们切身体验快捷、高效的智慧诉讼设备自助操作流程,深入了解便民、利民、为民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参观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对该院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此次“零距离”法院参观,对发挥行业调解组织效用、丰富调解员选聘渠道提出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密切与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诉讼便利和法治建设成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