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5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韩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响传达了德惠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该院干警违法违纪情况。

  会议上,该院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引领方向。干警要进一步加强忠诚教育。要把握关键少数,全面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和部门领导要牢记党内身份,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抓党建与抓审判业务结合起来,把管人、管事、管案结合起来。

  要纠治形式主义,严防隐形变异“四风”。要立足队伍作风建设,健全考核、问责和激励机制,形成正确工作导向,持续转变作风,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

  要加强监督执纪,正确行使司法权力。要进一步健全审判权、执行权制约监督机制,充分发挥院庭长的监督管理职能,加强内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合理分解、科学配置司法权力。

  要整顿工作纪律,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从严管警治院,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坚定性、自觉性,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要推进“三不腐”机制,持续巩固政治生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努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推动该院向着全面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