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开学啦!德惠法院送上法治大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4:4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4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大房身法庭庭长薛冬梅带领普法小分队走进德惠市实验小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大餐。

  当天,大房身法庭法官助理刘焱,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从不良消费习惯、预防校园欺凌及如何自我保护三个板块为学生讲解了与青少年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以真实案例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向学生们以案释法,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努力做一名让老师满意、让家长放心的新时代好少年。

  该院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同学们真真正正体验到“法律就在身边”,也认识到了对自身日常行为要进一步规范。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与学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用法律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未成年人走好人生每一步,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