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邀请长春中院开展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4:4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27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近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郭鹏一行应邀到德惠市人民法院就民事审判工作、发回重审案件和改判案件情况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德惠法院副院长周贤书主持。

  会上,长春中院民二庭副庭长高云燕剖析了德惠法院2023年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相关情况,并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评,就进一步加强发回重审、改判案件审理、管理工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作以说明。

  随后,与会法官对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长春中院民二庭进行反馈、请教,郭鹏一行给予详细解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双方进行了良好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德惠法院各与会法官纷纷表示,此次“面对面”的交流贴近审判实践,总结归纳的审判规则、经验,实务性和操作性强,提高了解决问题实效性,切实解决了法官的实务难题。

  接下来,该院将以此次研讨交流为契机,充分消化吸收、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业务学习,持续提升业务水平,助推民事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司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