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22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21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松主持会议。

  会议上,该院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了当前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贯彻要求。

  会议上,该院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审判执行工作细节中来,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要强化能动司法,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实“五源治理”,树牢“如我在诉”意识,用心用情办好各类案件,持续完善便民诉讼体系。

  要紧抓公正效益,深入贯彻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1313”工作总体布局和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3.0版本“1237”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做实“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加快推动实现审判执行工作由“效率型”向“效益型”实质转型。

  下一步,该院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明确目标任务,找准主攻方向,切实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地展现担当作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