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集中执行查封玉米 保障权益维护正义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13:5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21日电 (谭伟旗 姜明琦)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梁湖团队充分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年思想有懈怠,年底结算有履行能力的有利“战机”,针对两起涉及查封玉米的执行案件展开集中执行,及时有效防止了被执行人财产转移,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申请执行人过个安心年。

  由于两起案件均涉及查封玉米,为更快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团队决定在一天内对两起案件集中执行。

  在规划好执行计划及行车路线后,执行法官一早便组织团队干警迎着风雪,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赶赴执行现场。执行团队首先到达被执行人王某凤家中,见到被执行人后王某凤对其进行反复地释法析理。

  最初,被执行人王某凤一直找理由推脱拒绝履行法定义务,在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可能会被追究的刑事责任后,王某凤表示愿意配合执行,随后执行干警向其院内的玉米张贴查封公告裁定、封条进行查封。

  该案成功将玉米查封后,执行干警立即赶往被执行人王某明、冯某华家中。到达现场时,被执行人王某明、冯某华见是执行干警到来,积极配合执行,同意将其所有的玉米进行查封。

  在执行干警与二被执行人充分沟通后,二被执行人承诺将欠款2个月内还清,双方随即签订和解协议,至此案件成功执结。

  此次执行不仅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该院将一如既往保持高压执行态势,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忠诚履职,公正司法,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与权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