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开展大型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9日 14:1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19日电 (谭伟旗 姜明琦)为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紧紧抓住春节前群众返乡过年的黄金执行时间,开展大型执行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当天,该院执行局各团队组织执行干警,在法院正门集合,整装出发赶往执行现场。干警们先后兵分两路,前往城乡各地,通过提前摸排、定点蹲守、围追堵截等方式,查找平时下落不明、行踪不定的被执行人,并进行法治教育和思想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引导其当场履行。

  对抗拒执行、拖延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果断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性措施,严厉打击当事人逃避、抗拒、阻碍执行的嚣张气焰。

  此次执行行动历经三天,共出动执行人员25人次,先后动用8辆警车,奔赴布海、边岗、朝阳、五台、松花江等10多个乡镇,甚至是远赴吉林市。

  截至目前,拘传被执行人13人,拘留11人,达成和解9件,执行到位金额26.5万元。不仅成功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还震慑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其中一名在外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在得知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希望尽快还清欠款达成和解,有效维护司法权威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的一年,该院将持续提升执行质效为目标,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灵活开展各类集中执行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