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小朋友变身“大法官”!德惠法院模拟法庭开庭!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11:1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18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邀请前进社区爱心公益托管班的同学们到该院开展“法院开放日 沉浸式学法”活动,通过模拟法庭、普法讲解等环节,让他们“零距离”感受法庭威严,从而提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此次模拟法庭“审理”的案件是一起故意伤害案。“模拟法庭”上,由爱心公益托管班的同学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被告、原告、证人、被告代理人、原告代理人等角色。

  整个模拟法庭过程紧凑、流畅,寓教于乐的同时,法治意识、法律观念潜移默化地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了根。

  最后,该院少年法庭法官助理于琦在青少年法治宣传中心,就未成年保护和预防犯罪进行普法宣传。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全力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司法关爱和法律尊严,以法治阳光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