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送法进机关 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3:5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1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服务职能,全面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大房身法庭庭长、一级法官薛冬梅,应邀到德惠市委组织部参加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组工干部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授课时,薛冬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基本规则、体例和效力问题,引用大量贴近生活的事例案例,重点就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物权制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整场讲座以案说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为在场的干部职工分享了一场法律知识盛宴。同时,法官现场解答了机关干部在工作中碰到的法律实务问题,获得积极响应,受到了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机关干部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提升了机关单位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处理工作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持续创新拓展普法形式,为营造更加公正、稳定的社会和法治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