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11:0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月22日电 (谭伟旗 张沫涵 王欣婷)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和亮点成绩,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划部署今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

  会上,该院17名部门负责人围绕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廉政建设等情况分别总结了各自部门2023年的工作并进行述职,晾成绩、谈体会、找短板、话发展,深入分析查摆问题并明确下一步思路措施,达到了相互交流借鉴、共同进步提升的效果,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奠定了基础。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松对各部门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其中的亮点工作和创新做法进行了表扬,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上,该院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立足本职谱新篇。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保证国家政治安全。认真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坚持审慎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推动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要服务大局讲担当。找准切入点,继续发挥诉源治理、执源治理优势,探索信源治理、案源治理工作方式和方法,运用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等方式加大以案释法力度,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

  要坚定方向开新局。树牢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对外转变观念,推动人民法院从单独执法办案向参与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方向转变,对内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中心的全面运行,提升审判效益和人民群众的诉讼体验。

  要廉洁自律树忠诚。培育干警司法良知,用实干推动发展。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强化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今年,该院将继续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为德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