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夫妻财产分割争议!德惠法院调解妥善解决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10:5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月18日电 (谭伟旗 张沫涵 王欣婷 沈俊)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离婚案件。

  据悉,姜某峰与于某艳于2001年8月1日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两名子女。由于双方性格不投,感情不和,常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致使夫妻感情确已完全破裂,故姜某峰将于某艳诉至法院,请求准予离婚,同时请求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承办法官王书申拿到卷宗后,通过阅卷及开庭审理,了解到双方都有离婚意愿,只是就婚后房产和财产分割存在争议,本着一心为当事人着想、着力积极解决问题的心态,努力引导双方进行司法调解。

  调解中,考虑到双方情绪,法官选择进行背靠背调解,分别针对双方矛盾焦点有理有据地释明法律规定,引导双方理性看待问题,正确处理纠纷。双方情绪逐渐缓和。法官趁热打铁,针对原告的诉求和婚姻关系期间的财产分割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经过耐心的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意解除婚姻关系,就财产分割达成一致,并在法官的见证下双方确定了调解协议内容,当场进行了部分财产的交付。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注重办案效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法院人的使命与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