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丈夫借钱妻子不知情!德惠法院这样审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11:5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月11日电 (谭伟旗 张沫涵 王欣婷 沈俊)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了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据悉,于某龙与刘某是夫妻关系,2014年7月,于某龙因家庭经营公司资金周转不开向石某云借款,同时于某龙给石某云出具欠条一张。当日,扣除利息后,石某云以现金的方式交付给于某龙钱款。2015年2月,于某龙与刘某协议离婚,于某龙净身出户。

  至2017年3月,于某龙仅给付石某云三个月的利息,经双方友好协商约定将欠付金额确定,遂于某龙给石某云又开具欠条一张,约定于某龙向石某云借款,并不再计息,同时约定于某龙必须在2017年12月前将此欠款还清。 

  2021年5月,因于某龙一直未将欠款还与石某云,于某龙向石某云出具欠条情况说明一份,证明其欠石某云的事实并一再承诺会慢慢还款。

  从2021年7月起—2023年5月止,于某龙又陆续分九次以转账的方式向石某云还欠款。截至2023年7月,于某龙仅给付部分欠款给石某云,仍欠部分没有归还。

  后石某云多次向于某龙催收欠款未果,无奈将于某龙及刘某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决于某龙及刘某支付欠款。

  该院遂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下判决:于某龙于判决生效之日给付石某云借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