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召开法官助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6:0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26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加强法官助理队伍建设,关爱法官助理成长进步,激发法官助理干事创业活力,奋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发展。25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召开法官助理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响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韩松出席并讲话,该院全体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法官助理们畅所欲言,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作体会及成长感悟,就如何做好法官助理本职工作,更好地配合员额法官提升办案质效,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韩松对法官助理们的工作表示肯定,表示法官助理是审判执行团队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员额法官的后备力量,需要不断学习提高。

  会议上,对法官助理如何规划好职业,提高本领,该院要求,要毫不放松坚持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永葆绝对忠诚、纯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法治精神当作“主心骨”和“定盘星”,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执法者,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排除干扰,敢于依法办事。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把方便群众放在第一位,确保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将公正的法与善良的心的有机结合,把职业精神培育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要更好地发挥司法职业精神维护公正的重要作用。 

  要带头发扬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到司法事业当中,用不断奋进的力量收获奋斗下的精彩和荣耀。大力加强思想防线,筑牢“思想堤坝”,要杜绝小微腐败,做廉洁司法的表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干警维护人民利益、维护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清廉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强化法官助理的培训教育,为法官助理学习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引导法官助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全面推动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优进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