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召开审判辅助集约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10:0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12日电 (张开奇 孙扬)为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要求,提升审判辅助集约化管理的工作效率,提高审判质效,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周贤书主持,立案庭庭长孙扬以及全体集约化文员参会。

  会上,周贤书重点强调了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再一次解读了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的具体内容、目标及任务,对该院前期审判辅助集约化改革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具体措施,并对下一阶段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安排。

  周贤书要求,要统一政治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彻底从固化的工作模式中转变出来。同时,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任何改革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现阶段务必要在实践中,不断的探索、创新、修正,找出适应该院审判在工作实际的工作流程和办法。

  此外,还要坚持不断深入学习,要坚持组织培训,加强对集约化文员相关法律法规、工作礼仪和工作流程的深度学习,充实文职人员的审判业务知识、专业化业务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

  下一步,该院将全力推进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改革运行,坚持“边推进边提升”原则,为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强后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