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联合普法在身边!德惠法院+妇联“牵手”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11:1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29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引导妇女群众养成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促进妇女群众法治素养提升,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联合德惠市妇联走进五台乡政府,开展普法活动。

  活动中,该院立案庭法官助理李汉伟以“小美的一生”为主题,为妇女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围绕与妇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婚姻家庭、人身安全、财产权利、抚养关系、劳动权益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度,增强了其维权信心。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通过法律知识培训、以案释法、送法上门、公众开放日等多种方式,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真正使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贡献法院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