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普法进军营 释法暖军心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3日 10:5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德惠市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3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广大士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开展“庆八一·普法进军营”活动,该院普法小分队到德惠市人武部开展普法讲座。

  当天,该院大房身人民法庭副庭长薛冬梅围绕相关法律法规,精心挑选大家普遍关心的、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通过条文解读与案例分析,现场为士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授课结束后,法官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帮助解决官兵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宣传折页。

  下一步,该院将一如既往发扬司法拥军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法治拥军理念,积极融入服务大局,不断增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