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拖欠工资起纠纷!德惠法院为民解“薪”忧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 13:0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10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 赵爽)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据了解,2020年8月至2022年1月30日,德惠市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雇佣银某做司机工作,双方约定月工资12000元(后期按运输计件支付工资款)。至2022年1月30日,拖欠银某工资款人民币13540元,银某曾多次催要工资款未果,故诉至该法院,请求依法判决。

  经审理认为,当事人有权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处分自己的民事权利和诉讼权利,该公司承认银某提出的全部诉讼请求,不违反法律规定。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作出判决:该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银某工资13540元。

  法官提醒: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单位或个人均会受到法律严惩,在参与临时劳动时,要保留参加劳动的证据,如物证、照片、视频、录音等,遇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必要时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权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