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防范非法集资 助力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5:3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4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及家长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近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前往德惠市第五中学中考考场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现场等候学生的家长们介绍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社会危害等。

  干警还针对中考考生的电信诈骗种类和防诈骗注意事项详细讲解,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特点,提高反诈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约10余人次,让警惕非法集资诈骗意识入耳、入脑、入心。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德惠、幸福德惠贡献法院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