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九旬老人赡养成难题 德惠法院温情执行护亲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15:1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30日电 (谭伟旗 姜明琦)近日,九旬老人贾某英一家因赡养问题起了纷争,经过德惠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暖心调解,终以道德的感化唤醒了亲情的回归,帮助老人寻得更好的归宿,一起赡养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据悉,贾某英育有五位子女,因为年事已高无人照顾,被儿女们送至德惠市福利院。由于贾某英生活不能自理,在福利院也需雇人照顾,但儿女们拒绝提供雇人费用,双方各执一词,遂将儿女们诉至法院。

  经该院开庭审理,判决贾某华等五人每人每年给付原告贾某英赡养费。因贾某华等人未按期履行判决义务,贾某英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梁湖依法向被执行人贾某华等五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联系五人督促其履行赡养义务,但被执行人贾某华等多次推脱拒绝还款。

  本着“办理一个案件、重拾一份亲情、挽救一个家庭”的原则,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助理初作东、王业帅一早赶赴申请执行人贾某英的家中,并将五名被执行人均约至贾某英家里进行现场调解。

  调解过程中,由于老人与子女、子女互相之间矛盾颇深,导致现场言辞激烈,执行法官与干警悉心劝解,双方遂冷静沟通。

  在执行法官、执行助理耐心温情的沟通疏导下,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其所应承担的法律义务,双方当场达成和解并将赡养费交到了老人的手中。

  调解结束后,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干警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收拾行李,将老人送至福利院安顿好,放收队回院。至此,这起因赡养老人引发的纠纷得以成功化解,老人的难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为人子女应尽的法律义务。该院高度重视民生小事,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期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