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德惠法院: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14:2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5日电 (谭伟旗 王欣婷)25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介绍了全国土地日的相关法律条文。

  该院公众号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国家实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永久基本农田经依法划定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改变其用途。禁止通过擅自调整县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方式规避永久基本农田农用地转用或者土地征收的审批。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规定,国家对耕地实行特殊保护,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控制耕地转为林地、草地、园地等其他农用地。耕地应当优先用于粮食和棉、油、糖、蔬菜等农产品生产。

  法官提醒,土地资源是人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承载着人们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大家要进一步提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为保护土地资源贡献个人力量。(完)